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

~暗恋~

“暗恋是什么滋味呢?暗恋会有结果吗?喜欢一个不知是否喜欢自己的人值得吗?”小攸每天不断重复问自己同样的问题。每一次小攸总提醒自己是时候放手了,但总是事与愿违。
“小攸,今晚有空吗?我想请你帮个忙。”
“好啊,什么事呢?”
“其实我有位女性朋友的生日快到了,想请你帮个忙陪我去买份礼物……”
“女性朋友?还是女朋友?”
“嘻…嘻,还没是女朋友啦!”
“哦。那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!”
“那一言为定哦!晚上7点不见不散!”
看见景发开心的模样,小攸实在不忍心拒绝,但心里那酸溜溜的滋味实在不好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什么?你陪他去买礼物给他喜欢的人?我看你是疯了吧?你不是说了要让自己死心与他保持距离的吗?怎么现在变成好人一名啊?”好友小倩不停地指责小攸,她看不过眼小攸心软又容易受伤害的心。
“我也不想这样的啊,谁会忍心拒绝自己心爱的人呢?”
“我说你啊!年纪也不小了!别老是在发着白雪公主的童话梦好吗!做人还是实际点比较好,找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比较划算……”
“可是我……”
“还有啊,都3年了!暗恋了3年也没采取任何行动,这样没有结果的爱情也是时候该放弃了。”
“我不是没争取,只是想不到时争取失败后会连朋友也做不成啊!况且他是名大律师,而我只是一个考了3年都还没及格的失败律师……”
“朋友!爱情里是没有什么配不起或高攀不起的理由,只是看要不要努力去争取而已!”
小攸顿时被小倩的话训得答不上话来,但无论如何,小攸还是决定赴约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怎样?心里有打算要买些什么礼物送给蒙中情人吗?”
“还不知道耶,不知你有什么提议呢?”
“买礼物女生最重要是心意。如果这女生是正在追求的阶段,那我的提议是买香水。因为香水是大多数女生的必备品,二来也可以试探一下那女生是否会用你送给她的香水。”
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那好吧,就买香水吧!”
那个晚上,小攸真正感受到心如刀割的滋味,眼泪不自觉就流湿了整个枕头。小攸终于下定决心放弃景发,去追寻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那天以后,小攸渐渐不再联络景发,也不再每天心急地回复景发的每一则短讯,并且也不再无时无刻地关心他了。有时在法庭里巧遇,她也刻意避开,甚至对他视而不见。
直到小攸生日那天,一切有了360度的改变。当天晚上,小攸与一般朋友庆祝到深夜回到家,发现景发坐在车里等她。
“你……怎么会在这儿?很晚了耶!”
“其实……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特地来和你庆祝的。”
“庆祝?那蛋糕呢?”小攸道。
“蛋糕?没有蛋糕但有两份礼物。不如你去打开我的车尾箱看看。”
景发领着摸不着头脑的小攸打开车尾箱后,小攸顿时呆了半响。因为里头是有着小攸一直梦寐以求的礼物——那是11朵香槟玫瑰及一瓶香水!
“11朵玫瑰是代表一心一意及你是我的唯一。至于香水,是用来测试你是否会每天都用上。”
“其实打从3年前在大学遇见你时便喜欢上你了!3年以来,我不时找借口要你帮忙,目的只为了想见你。但不知为何近来你却对我不理不睬,实在让我有些……”
不等景发说完,小攸已哭红了眼睛,她走前紧紧地拥着景发,深怕他会溜走似的……
“其实,我也暗恋你3年了!!”
一对原本相爱的人却因为原地踏步而浪费了不少时光。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,“奇迹”是一直都存在着的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

关注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