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

谈音乐

8月13号 星期四 晴
今天晚上,我跟我爸和妈去吃宵夜......(忘了在哪里了==)
当吃得正投入时......(是投入吗==)我隐隐约约听到一道吉他声...越来越近...
我回头一看,原来是一位老伯在那儿唱歌...
他蓄一头长发,身穿夹克,双手拿着一个木吉他...在那儿卖唱

开始我们觉得有点不耐烦...但却慢慢习惯了他弹出的旋律~
我爸说:他弹得是不错,但却在这里卖唱,跟乞丐有何分别。
我跟我妈异口同声说:但至少他不会像乞丐一样,什么都不做,只是把碗放在前面等钱来罢了...他却不一样,他发挥自己擅长的东西来赚钱...难道你不欣赏他的艺术吗?
我爸反驳,说:我是很欣赏,但不赞同他的做法...怪就怪他出生在这里...
我说:但至少我们也可以享受跟国外一样的感觉,关他出生在哪里有何关系?
我爸低头叹息...我静静的欣赏这一段短短的音乐...

其实,我很羡慕能对音乐非常执著的人...
抛开一切烦恼,把快乐献给大家,即使是短短几分钟...
我在想,我能不能像他一样,不管人们如何想,如何说,仍然喜欢,沉迷于音乐吗?
曾经有人说:音乐只不过是一个虚拟的东西,你沉迷于音乐中,到最后,醒来了,还不是得面对现实?
我是有点不赞同,最近我翻阅一本书...主题是关于音乐的,书里说:音乐是人与人之间最佳的沟通,不管是哪一种语言,只要用心聆听,就能听出唱这所想的事...有喜,有怒,有哀,有乐...

你,是不是跟我一样,对音乐很执著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

关注者